视频:古琴《梅花三弄》
TAGS: 古琴
视频介绍: 古琴《梅花三弄》
视频介绍: 古琴《梅花三弄》
视频截图:
关于《古琴《梅花三弄》》的评论 (47)
光轮两千(64125) 2009-11-22 08:54:16
感觉古琴还是比较适合独奏
那种沧桑孤独的感觉
摔琴客(64124) 2009-12-08 09:21:53
[Yo17]
魔、女(64123) 2010-04-26 19:36:18
[Yo17][Yo17][Yo17][Yo17][Yo17]
acerilla(64122) 2010-05-24 19:45:34
独奏好些
韩猪鹏(64121) 2010-05-28 00:10:32
弹得这么卖力,,,古琴要弹雅些才好听,,,再说我觉得龚一老师他们没有弹出感情,古琴的通病就是没有感情啊
acerilla(64120) 2010-06-07 09:31:39
你是说现在不少人的演绎没有感情 还是古琴本身?
我觉得古琴本身当然是很有感情的
[quote]韩猪鹏写道:
弹得这么卖力,,,古琴要弹雅些才好听,,,再说我觉得龚一老师他们没有弹出感情,古琴的通病就是没有感情啊[/quote]
一云追月(64119) 2010-06-23 16:48:19
不同的老师,不同的学生,不同的门派,不同的风格,弹奏出的梅花也是不伦不类的~!
丁小淘(64118) 2010-07-22 23:57:09
没有感情的演奏,即使技术再好,还是灭有感觉
clearfont(64117) 2010-08-05 10:42:39
果然古琴是不适合合奏的乐器
小懒腰、(64116) 2010-08-07 00:07:47
同意
[quote]clearfont写道:
果然古琴是不适合合奏的乐器[/quote]
VVV、(64115) 2010-09-23 21:06:33
同意。
[quote]clearfont写道:
果然古琴是不适合合奏的乐器[/quote]
独行的武者在江湖(64114) 2010-11-04 12:21:31
欣赏古琴曲是需要一定的文化底蕴的,我悟性不高,没有这份超凡脱俗。
知悔小童(64113) 2010-11-27 15:44:51
古雅正声。
bingdu0130(64112) 2010-11-27 23:02:02
是你没听出感情,古琴本身就是弹给自己听的,每次听到的感觉都不一样,不同的人弹的也不一样,因为每个人心里想的也不一样,古琴和洞箫已经是最雅的了,你还要怎么雅,如果你也弹琴的话你就不会有这番评论了,强烈建议不要合奏,合奏也应该是琴箫,而不应该是琴琴
[quote][reply]韩猪鹏[/reply]:弹得这么卖力,,,古琴要弹雅些才好听,,,再说我觉得龚一老师他们没有弹出感情,古琴的通病就是没有感情啊[/quote]
洪先上(64111) 2010-12-02 00:18:41
古琴只能独奏[赞]
洪先上(64110) 2010-12-03 01:55:11
这是国粹啊,不能失传啊[赞][赞]
昵称那个通过(64109) 2010-12-14 15:52:22
古琴,就是古琴。
昵称那个通过(64108) 2010-12-14 15:55:52
国粹还有很多,比如裹脚之术,比如三从四德,比如谶纬,比如帝王术,比如鸦片和东亚病夫……国粹太多,自然选择留下的就是下一代人的国粹。现人决定留下的国粹后代不一定就会爱护珍惜喜爱。代代有国粹,年年有选择。
kuugakong(64107) 2010-12-19 04:04:08
是的~三從本來是直葬禮的~四德用於現代女性也無不妥~谶纬~說到這,外國還有星座~塔羅牌占卜(我知道你肯定會用回“外國的是文明,中國的是糟粕迷信”~)
[quote][reply]昵称那个通过[/reply]:国粹还有很多,比如裹脚之术,比如三从四德,比如谶纬,比如帝王术,比如鸦片和东亚病夫……国粹太多,自然选择留下的就是下一代人的国粹。现人决定留下的国粹后代不一定就会爱护珍惜喜爱。代代有国粹,年年有选择。[/quote]
水天夜云(64106) 2011-01-18 12:36:41
龚一比他们两个似乎高出不少。古琴的感情细腻不是轻松就能听出来的。那些喜欢听拿着吉他一边摇一边吼叫的人是听不了古琴的
Malkavian14(64105) 2011-03-03 12:37:08
呵呵 不见得哈。 我个人从小钟爱古琴并且学习了不少年头,但是也是乐队主音吉他手。个人愚见,音乐就是音乐,不一定要牵扯上那么多东西。
阮步兵肆饮放荡,镇日酩酊,喝酒弹琴“往往反复长啸”,也不妨他为后世留下佳作。
[quote][reply]水天夜云[/reply]:龚一比他们两个似乎高出不少。古琴的感情细腻不是轻松就能听出来的。那些喜欢听拿着吉他一边摇一边吼叫的人是听不了古琴的[/quote]
嫚舞幽兰(64104) 2011-06-12 21:55:26
古琴真的不适合合奏呀!可惜了龚一老师一手好琴!
七颗葡萄(64103) 2011-06-17 03:50:30
不知道吉他音色你能听出几分,貌似你什么都懂。学古琴不是让你在这装比的。你以为吉他练好了容易吗,你知道的太少了。你太差了。//@水天夜云:龚一比他们两个似乎高出不少。古琴的感情细腻不是轻松就能听出来的。那些喜欢听拿着吉他一边摇一边吼叫的人是听不了古琴的
shandiankaka(64102) 2011-07-16 23:40:57
古琴我很喜欢,可是我却是吉他教师,你的话是在败坏古琴,而不是弘扬!//@水天夜云:龚一比他们两个似乎高出不少。古琴的感情细腻不是轻松就能听出来的。那些喜欢听拿着吉他一边摇一边吼叫的人是听不了古琴的
山东野草(64101) 2011-07-30 11:15:32
[赞]
念石(64100) 2011-08-17 15:00:35
古琴是用来修身养性 寻遇知己的 不是用来表演的……所以感觉效果不大好吧
水天夜云(64099) 2011-09-05 11:01:32
我开始说似乎,是个外行,各位的批评说的在理。//@七颗葡萄:不知道吉他音色你能听出几分,貌似你什么都懂。学古琴不是让你在这装比的。你以为吉他练好了容易吗,你知道的太少了。你太差了。//@水天夜云:龚一比他们两个似乎高出不少。古琴的感情细腻不是轻松就能听出来的。那些喜欢听拿着吉他一边摇一边吼叫的人是听不了古琴的
古灯琴悠(64098) 2012-01-18 15:34:30
恕我直言 龚一老师 和另二位女琴人的梅花三弄这样弄不美, 因为 各人的境界不一样。对梅花的理解也不一样。合奏会影响各自的发挥。如果是琴箫 雅雅的 淡淡而弹会好许多。 古琴为乐己的,非为迎合而乐人之乐器。古琴的引导不应该是这样。梅花它本身就是在严冬独自开放,为何要去迎合它人而入俗呢
chong3niang(64097) 2012-02-04 00:20:12
确实太吵了,每个人弹得很多细腻的处理都听不到了。古琴和箫配还是比较相得益彰,两个乐器都比较静,可以表现很多细腻的东西又不会互相掩盖
糖水CY(64096) 2012-03-24 00:21:39
我喜欢雨打芭蕉!好耐冇听你拨弦了
jammyelon(64095) 2012-04-07 00:54:58
可以表演的东西不能修身养性?世界在发展 就不要抱着几千年前的东西 食古不化了 古琴虽美 但亦有美中不足之处 //@念石:古琴是用来修身养性 寻遇知己的 不是用来表演的……所以感觉效果不大好吧
a419297538(64094) 2012-09-13 23:05:21
屁,古琴不知强钢琴多少倍,是你崇洋媚外而已!多学点吧! //@jammyelon:可以表演的东西不能修身养性?世界在发展 就不要抱着几千年前的东西 食古不化了 古琴虽美 但亦有美中不足之处 //@念石 :古琴是用来修身养性 寻遇知己的 不是用来表演的……所以感觉效果不大好吧
念石(64093) 2012-09-14 19:37:04
停!两位这么有劲去保钓去……人各有所爱 我都能接受……表拉着我争这种事…… //@a419297538:屁,古琴不知强钢琴多少倍,是你崇洋媚外而已!多学点吧! //@jammyelon :可以表演的东西不能修身养性?世界在发展 就不要抱着几千年前的东西 食古不化了 古琴虽美 但亦有美中不足之处 //@念石 :古琴是用来修身养性 寻遇知己的 不是用来表演的……所以感觉效果不大好吧
范煜梅(64092) 2013-01-20 19:22:33
茜草红花 :麻烦你下载,谢谢。
红白草莓814(64091) 2013-01-20 21:17:29
开始的琴声偏软,前半短合奏的感觉很幼稚,后半段好些,感觉不强烈,作用于中焦
牛屠男(64090) 2013-01-21 02:34:11
龚一流弊 他经常改编现代歌曲古琴弹, 哈哈哈
Alsooops(64089) 2013-01-21 03:16:23
不喜欢那两个跑龙套的〜加进来就有种齐唱的感觉
抓水母的SpongeBob(64088) 2013-01-21 19:13:12
哇哈哈哈,又用这个微博了,那个没意思[汗]
范煜梅(64087) 2013-01-21 20:26:14
小令狐冲的微博 :麻烦你帮我下载这曲,谢谢。
我想有个万能执事(64086) 2013-01-31 22:22:56
还是更喜欢古琴,意韵啊。。。。。//天一琴茶: 有时间,赏梅听梅曲,享受~~~
miss-苏夫人(64085) 2013-02-01 06:38:38
听着听着。忽然听到董卿的声音!好激动!泪流满面~//莲琊琊笑声吓死了阑阑QAQ: 马!!!最喜欢的人弹最爱的曲儿//天一琴茶:有时间,赏梅听梅曲,享受~~~
未名_梅花苏(64084) 2013-02-01 06:42:56
苏苏你也起这么早?还是…还没睡…
抱得琴来不用弹(64083) 2013-02-03 13:27:30
能否冒昧请问您,关于古代的歌曲,演唱的主旋律和乐器奏的主旋律是一样的,还是乐器不演奏主旋律只演奏伴奏呢?
影子的真实(64082) 2013-02-06 20:17:58
更喜欢一张古琴,古琴风格如高士,更应孑然独立...
琚雲(64081) 2013-02-12 18:58:53
人家问我"你是古琴家龚一先生弟子,你是否也培育了很多优秀的徒弟?"我一个古琴学生也没有收过,很惭愧吾还不是琴家,只是爱琴人,琴对我如读书品茶是私人享受和爱好。琴弹得悦耳的人越来越多,品格和修养如龚一先生的极难得!我答应龚老师要刻苦弹琴的,总得对得起瑶琴徽音,也不能辜负难得的师生情谊
这个有点好笑(64080) 2013-02-12 19:45:55
因为<欸乃>,入倪琴一张,一对一上课三次,感慨:好听难学!也许真的要把琴当摆设了。
愛上浪漫(64079) 2014-07-10 06:25:05
如果单纯的修身养性,何来知音难寻一说。 保钓, 也不是抗抗议,砸砸车,骂骂人就行的。 //@念石:停!两位这么有劲去保钓去……人各有所爱 我都能接受……表拉着我争这种事…… //@a419297538:屁,古琴不知强钢琴多少倍,是你崇洋媚外而已!多学点吧! //@jammyelon :可以表演的东西不能修身养性?世界在发展 就不要抱着几千年前的东西 食古不化了 古琴虽美 但亦有美中不足之处 //@念石 :古琴是用来修身养性 寻遇知己的 不是用来表演的……所以感觉效果不大好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