视频:古琴与箫
TAGS: 古琴,音乐频道,箫,世界音乐
视频介绍: 音乐频道:古琴与箫演奏-平沙落雁
视频介绍: 音乐频道:古琴与箫演奏-平沙落雁
关于《古琴与箫》的评论 (100)
linchih12(284444) 2008-12-14 12:47:48
顶起!!!!!!!1
[quote]西楚霸王1989写道:
我们国家的小孩都会,那个老头会有什么稀奇~所谓术业有专功 你会的他不会 不必惭愧
[/quote]
dalai168(284443) 2009-01-04 01:40:45
[Yo17][Yo17]
绝域之伊(284442) 2009-01-05 01:42:52
想象不出
[quote]愿缚写道:
不知道现代歌曲用古琴弹起来什么效果[Qoo7][Qoo7][Qoo7][/quote]
我心飞翔龙(284441) 2009-02-27 02:01:31
[Yo17][Yo17]
鸭毛坏鞋拖(284440) 2009-03-19 17:48:49
南音洞萧广称南萧或南管,因其长度为古鲁班尺的一尺八寸,故称尺八,东传日本的尺八就传承于南洞萧,区别主要在于南萧的吹口为V型,六个音孔。尺八为半月型,五个音孔。现在的南萧也有称尺八。
[quote]斗拱匠写道:
南音洞箫,跟尺八还是有点差别的[/quote]
woshizxb77(284439) 2009-04-07 13:17:08
用琴箫会更好点吧。。。。
才子知音316(284438) 2009-05-03 05:38:35
琴箫合奏,虽乱于耳而不乱于心/
笛子好好听(284437) 2009-05-25 11:18:49
老外,你太厉害了,我很佩服你阿[Yo17]
空山有雪(284436) 2009-07-25 01:25:33
龚一大师风范,老外也不简单。
long5z(284435) 2009-09-03 19:19:48
古琴好听,却难弹啊
crocodile10086(284434) 2009-10-15 16:21:20
你跟别人说尺八,有几个人知道是啥东西?
[quote]linchih12写道:
顶起!!!!!!!1
[/quote]
木森林1982(284433) 2009-10-28 15:57:46
zhen hao ting [Yo17][Yo17][Yo17][Yo17]
爱奕如命(284432) 2009-12-20 11:00:57
[Yo17][Yo17][Yo17][Yo17][Yo17]
sayablood(284431) 2009-12-26 16:03:30
尺八。。。早归日本人了吧。。。
路舍儿9144(284430) 2010-09-17 17:50:40
[Yo17][Yo17][Yo17][Yo17][Yo17]
路舍儿9144(284429) 2010-09-17 17:50:51
[Qoo7][Qoo7][Qoo7][Qoo7][Qoo7]
人离天涯(284428) 2010-09-20 11:58:45
[Yo2][Yo2]你问的问题真好,,,,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去学吉他,,学钢琴,,学小提琴这些西洋乐器去了,,,谁还学这老掉牙的东西?
[quote]长亭晚景写道:
怎么都是一些老人家呢,是不是精通乐器要很高的学问和渊博的知识...[/quote]
65萨机场(284427) 2010-09-26 19:18:30
[Yo17]
qiudengsuoyi(284426) 2010-09-28 20:17:04
[Yo17][Yo17][Yo17]
路舍儿9144(284425) 2010-10-06 17:11:39
[Yo17]
[Yo17]
[Qoo7]
[Yo17]
[Yo17]
xpcccw37(284424) 2010-10-07 14:01:35
这个叫南箫,尺八现在基本很少人会弄了,全跑小日本那去了,国内反而失传了
[quote]sayablood写道:
尺八。。。早归日本人了吧。。。[/quote]
風忘(284423) 2010-11-20 01:11:49
我想学 可惜没人教[Qoo11] 买了不少书 看得头晕啊
ifyoubymyside(284422) 2010-11-21 21:28:27
有人教的话我也愿意学。
洪先上(284421) 2010-12-02 00:13:17
中国古典音乐博大精深[赞][赞]
山东野草(284420) 2010-12-22 16:01:08
余最爱有三,此其一,先生赐之
1血舞天涯1(284419) 2010-12-30 19:00:37
这个颤音怎么头还晃啊?
哦爱人哪个(284418) 2011-01-08 21:42:04
他吹的是尺八不是南箫,一般尺八都有中继,他的是没有的,南箫出不了那样的音色。
土豆yuanyuan(284417) 2011-02-06 02:49:20
箫类似F调的
dantedanta(284416) 2011-06-05 18:31:53
尺八....哎,我国传统的悲哀啊。尺八被日本学去了,国内没多少人会。现在还被当成箫了....
laoguaiwu001(284415) 2011-06-16 00:01:17
//@人离天涯:[难过][难过]你问的问题真好,,,,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去学吉他,,学钢琴,,学小提琴这些西洋乐器去了,,,谁还学这老掉牙的东西? //@长亭晚景:怎么都是一些老人家呢,是不是精通乐器要很高的学问和渊博的知识...
是的,我国传统文化的断绝,满清和文革,功不可没!
抑郁的熊猫(284414) 2011-07-27 16:26:50
绝对的尺八,唉~~~悲哀啊;中国人教会了别人,最后中国自己没有了
bingdu0130(284413) 2011-09-23 23:59:19
老外把尺八吹得这么好,中国现在会吹的都少哦
新枝168(284412) 2011-12-03 18:00:41
好,洋为中用,别具一格。
eddileson(284411) 2012-01-07 14:10:51
找一个吹尺八的视频可以看看,尺八的颤音不是靠指法完成的,箫在调整气息的大小吹奏颤音的时候也略微有此动作 //@1血舞天涯1:这个颤音怎么头还晃啊?
daodaoli(284410) 2012-02-07 22:31:12
尺八。。。现在教萧的都少!
soperations(284409) 2012-02-12 22:05:20
这个。。。。其实我喜欢南萧的声音。。。。
瘋狂搖滾-1-1B女青年(284408) 2012-03-17 23:13:08
回覆蜜桃佬 还是老外演奏的.好厉害
瘋狂搖滾-1-1B女青年(284407) 2012-03-17 23:43:03
回覆OrinYY 请陛下传唤其他侍女.小女子不能伺候陛下,请陛下见谅
瘋狂搖滾-1-1B女青年(284406) 2012-03-17 23:44:29
回覆OrinYY:掌嘴,谁敢..简直是放肆
瘋狂搖滾-1-1B女青年(284405) 2012-03-18 00:01:12
回覆OrinYY:遭什么?遭天谴嗦
准心willy(284404) 2012-04-01 23:45:02
和箜篌一样杯具了
Is.is.love(284403) 2012-04-04 23:38:54
一曲平沙落雁
0508zx三文鱼(284402) 2012-04-09 17:22:51
古琴与箫合奏-平沙落雁
hjx660504(284401) 2012-04-16 07:06:03
龚一老先生
假亦饼鼎(284400) 2012-05-22 02:02:05
因为看到那部动画片才第一次知道龚一老生先的,但这个老外也不差啊,能把中国的古箫配合的那么好,堪见功底啊。
广陵止息_4479(284399) 2012-05-27 17:51:32
我觉得好像是尺八,南箫的一种吧
youyouzusui(284398) 2012-05-31 16:57:57
都很好,中国人弹吉他钢琴类的也有很多高手啊
孤云令主(284397) 2012-07-19 11:42:50
为什么都是我们抛弃的别人捡起来学--为什么都是别人抛弃的我们捡起来学,为什么外人都学我们的精华,为什么我们疯狂追求外人的垃圾??这个是什么病?
sasagawa(284396) 2012-07-21 10:09:56
这老头是德国大使馆的,吹的是尺八,不是箫或者南管
留名88(284395) 2012-09-02 19:51:05
很有意境,一通即通
沉寂272459354(284394) 2012-09-07 12:37:14
//@sasagawa:尺八 也是箫的一种 它保留了中国古老的形态,十目九节。
长一尺八寸所以叫尺八, 他还有一个名字 南管
咄咄咄啊(284393) 2012-09-11 21:20:01
龚一先生的平沙落雁是没的说!老实那个吹南箫的老外有点生硬,配合得也不是很好!
去看看龚一和戴树红合奏的那才是真是绝!
山东野草(284392) 2012-10-10 11:18:14
[赞]
陈耿彪(284391) 2012-12-28 00:36:09
尺八额-0- 你看哪个吹箫的还摇动脑袋的
大青鲨(284390) 2013-02-22 21:03:37
[无语]外国人,尺八这东西听说全国只有一个制作者,但是在日本很火,悲哀啊
zhanghj545(284389) 2013-03-31 21:14:55
[赞]
河面上的石头(284388) 2013-04-20 07:33:08
不看光听 看看我能说什么 没有特别深的感受 感觉琴声似乎有点喧宾夺主 个人觉得以箫声为主琴声为辅可能会好点 两者肯定都是男的 如果一男一女合作 不会是这样子
大青鲨(284387) 2013-08-05 18:42:24
[难过]悲哀
hfchengl(284386) 2013-08-11 13:24:58
大哥这是南箫,不要以为带根的都是尺八,听一听尺八什么音色再妄自评论吧 //@sasagawa:这老头是德国大使馆的,吹的是尺八,不是箫或者南管
hfchengl(284385) 2013-08-11 13:26:04
半瓶水就不要乱说,这是南箫,不是尺八,不是带竹根的都是尺八,两者音色差别很大 //@沉寂272459354://@sasagawa :尺八 也是箫的一种 它保留了中国古老的形态,十目九节。 长一尺八寸所以叫尺八, 他还有一个名字 南管
平沙落雁Lilac(284384) 2013-10-01 21:40:38
龚一老先生的演奏果然不是盖的。
清-風不識字(284383) 2013-10-01 22:21:27
南平沙啊,哪一年的,龚一老师还是满头黑发嘛。个人觉得还是龚一、戴树红版本的好,真的好。
清厉而静(284382) 2013-10-01 22:40:01
哪一年不知道,抱歉!俺也觉得龚先生和戴先生的好。
I-COlossus(284381) 2013-11-30 17:53:07
要是可以着汉服就更好了
cattlehead(284380) 2013-12-17 11:47:05
箫的音色略显僵硬~~~
hellocyf(284379) 2013-12-20 23:10:22
应该是尺八,老外吹的不错。 //@hfchengl:半瓶水就不要乱说,这是南箫,不是尺八,不是带竹根的都是尺八,两者音色差别很大 //@沉寂272459354 ://@sasagawa :尺八 也是箫的一种 它保留了中国古老的形态,十目九节。 长一尺八寸所以叫尺八, 他还有一个名字 南管
banyuanxui(284378) 2013-12-23 19:37:11
应该让全世界看看什么叫礼乐之邦!!
lovecrf(284377) 2013-12-25 11:15:24
你好,打去艺术团运营办公中心总是没人接,还有报名表格还没收到
Rocker91(284376) 2014-01-24 00:01:08
感觉穿汉服表演才好看,这种马褂太不伦不类了
佛愆_鬼如来(284375) 2014-02-28 12:42:33
//@Rocker91:感觉穿汉服表演才好看,这种马褂太不伦不类了
鬱璽姚(284374) 2014-03-22 11:02:41
请给为老师指点加qq1980634689
mojiata(284373) 2014-03-23 09:55:07
好好经典~收藏了!
漫步四叶草(284372) 2014-03-26 08:19:08
刚开始以为这外国佬是 侨布斯 呢
陈伟勋2006(284371) 2014-03-30 12:47:24
这是改良型的尺八,也叫唐口箫。吹口是外切的,指控是八个。 //@hellocyf:应该是尺八,老外吹的不错。 //@hfchengl :半瓶水就不要乱说,这是南箫,不是尺八,不是带竹根的都是尺八,两者音色差别很大 //@沉寂272459354 ://@sasagawa :尺八 也是箫的一种 它保留了中国古老的形态,十目九节。 长一尺八寸所以叫尺八, 他还有一个名字 南管
不老翁59583467(284370) 2014-04-04 08:14:52
还不错箫音落高一点,还是那俩个小姑娘合作的好,萧隋琴走,琴萧相合,真好听,wxj,9999王耀仙2014,04,05,08,41.
不老翁59583467(284369) 2014-04-04 08:24:47
//@佛愆_鬼如来://@Rocker91 :感觉穿汉服表演才好看,这种马褂太不伦不类了>>>>>>有同感,汉人音律么;为什么穿清朝服装没有劲,红尘过客,王耀仙
noteatfish(284368) 2014-04-05 20:57:03
挺舒服。
玉虚子88515208(284367) 2014-04-13 13:18:13
//@不老翁59583467:还不错箫音落高一点,还是那俩个小姑娘合作的好,萧隋琴走,琴萧相合,真好听,wxj,9999王耀仙2014,04,05,08,41.
还是古琴,箫合奏”平沙落雁“节奏协调,琴曲悠美。
-之桃-(284366) 2014-04-26 22:36:07
要是穿汉服就好了
菜君22d(284365) 2014-05-01 16:36:12
用尺八感觉过于嘈杂 还是琴箫舒服些、
蜗牛兮飞奔兮(284364) 2014-05-04 11:32:58
用汉服才更有味道啊 //@不老翁59583467://@佛愆_鬼如来 ://@Rocker91 :感觉穿汉服表演才好看,这种马褂太不伦不类了>>>>>>有同感,汉人音律么;为什么穿清朝服装没有劲,红尘过客,王耀仙
yifeicf(284363) 2014-07-14 18:46:15
马褂看着不够大气啊。
吉祥dym(284362) 2014-07-20 12:10:06
琴箫合奏是绝配!
一万斤粮票(284361) 2014-08-07 17:04:20
摇头那是为了颤音[搞笑] //@陈耿彪:尺八额-0- 你看哪个吹箫的还摇动脑袋的
Click_U玛塔自拍照相馆(284360) 2014-08-22 17:55:00
在生人面前矜持、腼腆、淑女,在熟人面前就是个话痨、女汉子?Click•U自拍照相馆,一个让姐妹淘们尽情撒欢,尽显真性情,记录纯粹闺蜜情的好地方。照片记录的不止是容颜,还有真情!点击名字可了解关于我们的信息哦。⁃▪
让你一说是有些印象(284359) 2014-11-17 21:38:13
每次,自己来到自己的过去,听曲子,都能感到现在的平静
阳光81826849(284358) 2014-12-14 13:43:59
[赞]
馨悦大码女装(284357) 2015-02-07 21:35:16
没想到有很多人听传统音乐。。。。
馨悦大码女装(284356) 2015-02-07 21:37:41
[赞] //@蜗牛兮飞奔兮:用汉服才更有味道啊 //@不老翁59583467 ://@佛愆_鬼如来 ://@Rocker91 :感觉穿汉服表演才好看,这种马褂太不伦不类了>>>>>>有同感,汉人音律么;为什么穿清朝服装没有劲,红尘过客,王耀仙
小莫了哦(284355) 2015-02-17 02:40:21
我发现 萧比笛子 好听点
江山34327927(284354) 2015-02-17 23:27:30
我也觉得汉服,比较适合整个氛围
在回收吃饭(284353) 2015-03-03 21:50:15
个人有个人不同的喜好 萧是米酒回味无穷 笛子是白酒入口辛辣//@小莫了哦:我发现 萧比笛子 好听点
woaini620mm(284352) 2015-04-13 18:47:08
穿道教服装比较适合
只有一点卡(284351) 2015-04-19 01:14:11
没有人发现这是尺八?还是日式尺八?
土豆用户_466915174(284350) 2015-05-02 19:07:51
尺八,中国古乐器名。竹制,外切口,五孔(前四后一),属边棱振动气鸣吹管乐器,以管长一尺八寸而得名,其音色苍凉辽阔,又能表现空灵、恬静的意境。 //@只有一点卡:没有人发现这是尺八?还是日式尺八?
土豆用户_466915174(284349) 2015-05-02 19:09:40
尺八发展到宋代形成五孔尺八,并经由当时日本的遣唐僧东传日本,保留至今,其技巧复杂,音色独特而有古味。沈括《梦溪笔谈》载:“后汉马融所赋长笛,空洞无底,剡其上孔,五孔,一孔出其背,正似今之尺八”。
//@只有一点卡:没有人发现这是尺八?还是日式尺八?
土豆用户_466915174(284348) 2015-05-02 19:10:18
宋代开始,随着汉文化的断层,来自民间的箫、笛等乐器逐渐取代了用于宫廷雅乐的尺八的地位,以致在我国已不见这种古代的乐器了。中国流传的竖制竹吹管乐器有箫、南音洞箫(南箫)、广东洞箫等。其与尺八主要区别为箫和广东洞箫等为内挖u型吹口,常封顶盖;南音洞箫(南箫)为内挖v型吹口,不封顶盖。而尺八的吹口是半月型外切吹口。箫与南箫,吹口都与尺八有明显的区别。尺八与箫的开孔也不同,以一尺八寸管尺八为例,其筒音为D,各孔音高为F、G、A、C、D。另外尺八与箫在内径、音色方面也有显著的差别。
//@只有一点卡:没有人发现这
土豆用户_466915174(284347) 2015-05-02 19:11:52
随着国际上尺八的流行,以及日本尺八界到中国的寻根,各式尺八逐渐传回中国
丁丁05704557(284346) 2015-05-17 09:46:47
吃八强了古琴的风头,哈哈,古曲合奏俺觉得应该编一下主次,
雅克布弹古琴(284345) 2015-08-07 23:56:02
用尺八伴奏古琴有很好的效果,但是吹这样的旋律不会表现尺八的特色。。最后一部分是还可以的,更多这样可以有更好的效果。